临沂第十七中学 举办“第三届柳青教师论坛”活动

2019-02-25 10:2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月17日,临沂第十七中学举办“第三届柳青教师论坛”活动。本次论坛活动的主题为“实施积极教育,打造智慧课堂”。本次论坛分四个论坛现场,做到人人参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力的提高了教师的综合业务知识,达到了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

   

   

   

   

优秀教师相继在现场作教育论坛报告

  首先,优秀教师高瑞从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教书匠》开始,紧接着,徐萌老师谈了如何 《做幸福的课改行者》,何登英、陈翠翠老师分别从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谈起,《以智慧激扬生命,让课堂充满阳光》、《课程改革话高效,课堂无处不飞花》的专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探讨了“积极教育”背景下如何高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老师们的精彩发言,不时引来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四个论坛分会场的负责人,高度评价了老师们的发言,认为老师们的发言,展示了积极地心态,凸显了课改意识,发言内容与地气相接,学科积累营造学科文化。同时,各负责人对今后的教师论坛活动作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课堂教学应该回归原点,回到教育的本真,要不断反思、总结成功的经验,让老师们智慧地教,学生智慧地学,还针对我校试推行的“两段八环节(二四四)智慧课堂教学策略”作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本次教师论坛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课改的重要性,课堂教学不应再唱《独角戏》,该放就放,变学生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合作学习,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今后,在十七中柳青论坛之路、课改之路上,全校教师将初心不忘,毅然前行。(十七中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