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九小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诵诗会

2019-04-04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继德 李小磊
play
" />
  以诗歌的名义清明,以清明的名义诗歌值此2019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全校师生感受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传统教育,按照市县文明办及教育相关部门《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2019年4月3日下午,莒南县第九小学在教学楼前广场举办了全校师生“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中华经典诵诗会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大家吟诗悟情,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为把诵诗会举办的有特色、见实效,该校专门成立了诵诗会组委会,三月下旬就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通知》,全面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半个多月以来,各班师生精心准备材料,全身心投入到诵读排练当中。大家陶醉于中华经典带来的乐趣之中,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得到了一次又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诵读会上,无论是低年级诵读古诗、传承经典的诗朗诵《清明诗韵》、缅怀先辈的《清明节的思念》;还是中高年级的诉说着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渊源和精粹的人文精华的诗朗诵《感悟清明》、松柏寄哀思 清明悼英雄的深情朗诵《四月的季节》等节目,优美委婉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诵读,无不感动着在场的师生及家长们视觉和心灵的一次次震撼。活动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各班诵读的表现,评选出一二等奖,进行了表彰奖励。

  “今天,我们吟颂诗篇,演绎经典;今天,我们积淀智慧,传承文化。今天,我们感悟生命、珍惜现在;今天我们把握春天,承担未来”。正如师生们诵读的那样,莒南县第九小学举办的这次全校师生“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中华经典诵诗会活动,又在全校师生心中筑起了“勿忘历史,珍惜今朝”的理想信念。

  (通讯员 吴继德 李小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