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九小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0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继德 李小磊
play
" />
  2019年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其主题确定为“全民健康覆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贯彻落实好“世界卫生日”宣传教育主题,提高全体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理念,莒南县第九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该校立足师生本校及周边教学和生活实际,从大家生活的点点滴滴抓起,树立“以人为本,健康第一”育人原则。首先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利用4月8日周一国旗下讲话的时机,师生代表分别以“世界卫生日”为内容作主题演讲,少先队大队委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讲究卫生,预防疾病,健康的心,快乐一生”的倡议书,下发到全体师生及家长手中,张贴到所辖村居,实施了全民健康全覆盖,达到了“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宣传效果。其次,该校在校内外,利用班队会,进行“卫生保健”专题讲座,向大家传授相关卫生知识及保健常识;利用晨午检时间,组织卫生检查小组对师生教学生活环境进行全面细致督查、反馈、整改。开展了“今天,你洗手洗脸了吗?”、“互相看一看,你的头发、指甲该修剪了吗?”“家长朋友们!您督促并自觉维护您和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了吗?”......等自查自评自改活动,彻底改变了全校师生健康精神风貌。

  如今,“人人讲卫生,事事讲卫生,时时讲卫生”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莒南县第九小学已蔚然成风,遍及了整个校园和所辖村居。(通讯员 吴继德 李小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