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2019-04-09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浩 范海燕
play
" />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2日下午,临沂金雀山小学组织700余名师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清明谒陵活动。

   

   

  通过庄严的出旗仪式并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追忆烈士的革命气概。红领巾宣讲团的少先队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陈若克烈士慷慨赴死前用血奶喂养刚出生孩子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和群众潸然泪下。在庄重的《献花曲》中,国旗护卫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行鞠躬礼,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在重温入队誓词和庄严呼号中,牢记振兴中华的新时代使命!最后,全体师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并在红领巾小讲解员的讲解下,继续追寻烈士的足迹。

   

   

   

  此次谒陵活动是临沂金雀山小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校还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队会、主题黑板报、手抄报评选、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红领巾讲红色故事、红领巾观红色电影、邀请老战士、英雄楷模作革命传统报告等系列活动,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通讯员 李浩 范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