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为“第一书记”村捐款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4-11 11:2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4月8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解耿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第一书记”村——沂南县砖埠镇南薛庄村开展捐赠活动。沂南县委常委、市派第一书记大组长张一凡,沂南县砖埠镇镇长胡发文陪同。

   

  活动中,解耿品一行听取了第一书记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解南薛庄村群众活动广场建设情况,并向南薛庄村捐赠5万,作为该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

   

  据了解,南薛庄村位于沂南县砖埠镇北9公里处,汶河西岸,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部分散户小规模种植大棚蔬菜、草莓等经济作物。村集体无收入,交通不便,农业生产主要依靠留守在家的老弱妇孺。

   

   

  一直以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依托学院专业优势资源,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推进“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文化下乡汇演活动,为南薛庄幼儿园捐赠8万元的教学器材和生活用品。开展农机义诊,邀请山东省中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多名专家进行义诊,协调鲁南制药集团向薛埠村老百姓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与砖埠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开展教师座谈、交流观摩活动,多次组织开展“电商+扶贫”主题党日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