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小学组在李官小学举行

2019-04-24 09:2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姚姝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姚姝君)4月16至19日,兰山区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小学组李官小学成功举行,全区200余位少先队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的观摩与研讨。

   

  据悉,此次大赛是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进一步加强兰山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大赛历时4天,35名来自兰山区各小学从事少先队工作的大队、中队辅导员参赛。

  比赛中,各参赛辅导员选取具有时代性、科学性的活动课题,既有《寻找家乡英雄》的英雄赞歌,传承沂蒙精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践行新时代价值观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有重温入队仪式的《敬礼,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唤醒环保意识的《低碳贝贝在行动》,激发创造潜能的《新时代少先队员科学梦》,既贴近队员生活,又能使队员有发现、有收获。

   

   

   

   

   

  老兵伯伯在现场讲述红色故事,拾金不昧的电话采访,观摩3D打印机,与机器人共舞,环保时装秀,即将毕业的六年级队员与时光对话……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凸显了少先队活动课的趣味性、体验性和实践性,为大家奉上了一堂堂精彩丰呈的少先队活动课。

   

   

   

  李官小学历来重视少先队活动建设,有着良好的少先队活动基础。此次承办兰山区少先队活动优质课比赛,不仅展现了李官中心小学队员的风采,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