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汽车振动教学实验室”被认定为省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

2019-04-28 10:0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公布省级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的通知》,全省共有3家重点实验室和12家研发中心通过认定。其中,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申报的“汽车振动教学实验室”名列其中,这也是学院建校以来首个认定的省厅级实验室。

  该实验室团队由山东交通技师学院13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自2017年开始筹备建设。在近两年的建设中,已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以减振技术为中心的研究团队。“汽车振动教学实验室”的建成为提高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教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教学水平提供了科研平台,有利于提高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为培养学术带头人储备力量。同时,对提高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理论水平与操作能力,发挥重要作用,使学生们在实践中加强理论学习,实现了高技能人才的理论功底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培养,进一步探索职业教育培养人才质量的新途径,为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从技工院校向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有关规定,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强化管理,落实保障条件和支持政策,全力推进“汽车振动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为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