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励志告别童年 临沂北涑小学举行毕业生“成童礼”

2019-06-15 15: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曲宗云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曲宗云)6月14日,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一堂,举行了主题为“感恩励志、告别童年”的成童礼仪式。典礼分四个篇章,孩子们在美好的氛围里感受到了父母、老师、学校给予他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

  “成童礼”是我国古代教育子女成长的一种仪式。《礼记》记载:“成童,舞象,学射御。”“成童”就是长成大孩子,“舞象,学射御”就是要学习武术、射御等保卫国家的本领,以此礼感恩立志,明心性,笃道德,以告四方,以孝父母,以行正道,以报国家。

  仪式在“泱泱中华,千年琅琊,文章精妙,圣贤辈出……”的深情朗诵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挥动着手中鲜艳的红旗,表达着对母校的留恋和对美好明天的向往。典礼分“感恩父母”“感谢师恩”“告别童年”“励志成长”四个篇章,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孩子们在美好的氛围里感受到了父母、老师、学校给予他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

  古人云: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 感恩父母篇章中,四位学生代表配乐朗诵《献给父亲母亲的诗》,深情的诵读体现出了浓浓情意,打动了在场所有父母的心。接着,孩子们用古老的仪式—三行礼,寄托自己“感恩、孝法、明志”的心意。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行行动情的泪水,诉说着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和真挚的爱意。这样温情的画面,这样肃穆的仪式,给孩子们留下珍贵的记忆。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感谢师恩篇章中,一曲优美的《老师》抒发了孩子们对老师的无限敬意和依依不舍。四位毕业班的教师诗朗诵《写给孩子们》,娓娓道出了老师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接着,孩子们感谢师恩,肃然起立,向台上的老师们躬身行礼,表达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童年是欢乐的歌,是美好的梦。告别童年篇章中,孩子们写下心中的梦想,郑重放进了梦想瓶中,梦想瓶将寄放在校史室中永久保存。王校长代表学校为孩子们颁发成童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孩子们满怀希望,放飞梦想,为成为祖国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巍巍蒙山埋忠骨,沂蒙精神代代传。励志成长篇章中,孩子们齐诵《少年中国说》,铮铮的誓言、坚定的心声再一次把典礼推向了高潮。最后,六年级全体同学齐唱《明天会更好》,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