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小学生今天正式开学 记者带您去看看

2019-09-02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韩凯翔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日讯记者 刘元迪 韩凯翔)今天,是临沂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的日子。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城区校园,带您去看看开学第一天的新鲜事儿。

  早上7点20分左右,在临沂金雀山小学门口,已经有不少家长来送孩子上学。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排成整齐的队伍进入校园。有些家长还拿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自家孩子的入学第一刻。

  

  虽然孩子进入了校园,但部分家长仍不舍离去,转移到了操场北侧的铁栅栏围墙边,一边聊着孩子学习生活上的事情,一边期待着开学典礼早点开始,观看自家孩子的表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与身着校服、迈着欢快步伐进入校园的高年级学生不同,"初来乍到"的部分一年级新生多少显得有些拘谨、不适应。

  "我不要,我不要……"校门口,一个身着粉色上衣的小女孩,因妈妈不能随自己进入教室,放声哭了起来。正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看到后,帮忙找到一个与小女孩同样是新生的男孩,在其陪伴下,挂着泪痕走进校园。随后,小女孩和班级里的同学们一起到操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国旗传递环节最为振奋人心。学校老师举起巨幅五星红旗,缓缓从学生们的头顶经过。在国旗下的同学们用力踮起脚尖,伸出双手去触摸头顶的五星红旗,被映照得红彤彤的脸蛋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们都是护旗手……”操场上,2600余名师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喜迎新学期开学,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响彻校园上空。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以‘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不仅是为了欢迎各位同学和老师们的到来,让大家在新学期能够尽快‘收心’归位,更是为了将爱国情怀深深地根植在孩子心中。”临沂金雀山小学校长郭凤群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