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及幼儿机器人赛在临沂十七中举办

2019-12-23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23日讯(记者 王巧)21--22日,兰山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及幼儿机器人赛在临沂市第十七中学,来自1133名选手、近2000人次参加此次竞赛。

  本次比赛兰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临沂市机器人协会、兰山区区机器人协会承办,临沂市第十七中学协办,特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临沂分所全程指导。

   

  据了解,机器人竞赛是一项脑力思考与动手实践相结合、注重创新研究、科技含量较高的科学教育活动。本次竞赛,主办方加入了编程比赛,这是临沂市首次举办的正规编程大赛,也是全省最早组织的,由教育、科协主管部门主办的大赛之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中小学及幼儿机器人竞赛是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竞赛目的是为了从娃娃开始,深入推进全区机器人、编程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搭建平台,培养更多的科技少年,助推全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竞赛活动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竞赛中,选手的年龄普遍较小,但是个个意气风发,按照小组有序参赛,体现了临沂市科技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有的选手在赛前不停地练习,有的选手在检查机器人部件,更多的选手都在聚精会神操作,每每操作成功,小组成员就会不时发出成功的欢呼声。

   

   

   

   

  本次竞赛在轻松愉快地竞争氛围中接近尾声,赛事有效的推动了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和编程教育的推广,展示了全区中小学生具有超前的创新意识和极高的科学技能。兰山区科协、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立足实际,积极务实的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让科技教育在全区扎根立足、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