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沭河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气——春分”主题活动

2020-03-23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雪蓉
play
" />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3月20日这一天是春分。为了让学生了解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临沂沭河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气——春分”主题活动。

  春分是一年中的第四个节气,在这个时候,一天之间昼夜平分。最是一年春光灿烂之时,植物进入了蓬勃生长阶段,各种娇艳花朵在这个时候傲然怒放。学校抓住这一大好时机,组织了一系列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级在线上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气——春分”主题队会,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有关“春分”的知识,让学生了解了“春分”这一种节气,知道古人在这天会举行许多的民俗活动。

  接下来,学生在家线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用不同的形式来感受春分这一节气的美好。有的学生将春分的由来、习俗、养生、相关谚语、古诗词等搜集出来,完成了一张张精美的春分小报;有的学生则是用诗配画的形式表现古诗词中春分的美;有的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画出春分的色彩缤纷;更有创意的学生,用水果蔬菜拼盘,完成一幅幅春分图。除了这些实践活动,有的学生还在家长的陪伴下,走出家门,到大自然中感受春分的气息。

  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认识了春分,初步了解了春分与饮食、健康、民事的关系以及传统习俗,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通讯员  王雪蓉)

   

  春分诗配画

   

  春分手抄报

   

  春分趣味拼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