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百名教授专家智惠临沂行活动召开

2020-05-19 10:20: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宋晓豪 马小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19日(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宋晓豪 实习生  马小双)5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浙大百名教授专家智惠临沂行”活动召开。临沂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珂表示,感谢临沂市政府对浙大山东农研院工作的重视和信任,同时感谢浙大广大专家教授对浙大山东农研院的支持。王珂指出,全市田园综合体的评估工作是本次“智惠临沂行”的重点工作,要以此为依托,围绕茶叶、废弃物利用、农业制造等方面,把脉调研临沂市乡村发展情况,将浙江大学的专业学科优势与地方需求相结合,从农村全域的整治和提升入手,点对点进行推进,综合性的改善农村环境。

   

  汪自强代表专家致辞,详细分析了临沂的地理优势和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并表示有临沂市与浙大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有浙大山东农研院的有力统筹,“浙大百名教授专家智惠临沂行”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郑连胜表示,当前我市农业正处在加快产业集聚、助推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实现全面小康、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亟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各位浙大专家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我市农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指导。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把加强与浙江大学合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全面落实议定事项,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把临沂建成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最佳平台。

   

  参加本次“智惠临沂行”活动的浙大教授专家,专业覆盖面广、学术研究层次高,涵盖国土空间与生态规划、作物栽培、动物营养与饲料、数字农业、环境治理、文化旅游、新肥料开发等多个领域。专家们将对我市正在建设的田园综合体进行实地考察、把脉问诊,同时还将到兰陵县、费县、平邑县、沂南县等县区就数字农业、社会综合治理、农业文化遗产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共同培育重点产业和企业,助力临沂乡村振兴。

  浙大山东农研院将持续推进“浙大百名教授专家智惠临沂行”活动,积极整合浙大、泛浙大、临沂籍等浙江资源,更好的为临沂发展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