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十字路街道第二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2020-11-11 08:5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聪
play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安全”永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11月10日,十字路街道第二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为了本次演练能够更形象逼真,特邀请了幼儿家长来幼儿园充当拐骗坏人叔叔,户外活动时间,预先安排好的“坏人叔叔”进入户外活动场地,趁老师不注意利用甜言蜜语和糖果等拐骗手法把幼儿“骗”出幼儿园大门。经过反复测试,多数幼儿都经不起诱惑,被坏人叔叔拐走。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我们给幼儿讲解了“什么是陌生人”、“为什么不能跟陌生人走”、“遇到陌生人怎么办”等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防骗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防拐骗安全教育不管是从孩子的角度、家长的角度、还是幼儿园老师的角度都是一个深刻、值得返思的安全教育课题。(通讯员 王晓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