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开展小树认养暨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13 08: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杜慧 王晓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滕立军 通讯员 杜慧 王晓丽 临沂报道

  爱在自然主题教育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爱护植物、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提升校园绿化和美化、关爱度,发挥环境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12日,临沂河东区第九实验小学大队部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碧水蓝天 爱在自然”小树认养暨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队旗入场

  活动第一项:伴随着一段“带着地球去远方”,蓝天绿树与地球和谐共生的精彩视频短片的播放,“自然是人类的摇篮,绿是自然的颜色,是生命的希望”,我给你送来粒粒种子,你让它花繁叶茂,我赠予你棵树苗,你让它绿树成荫。”

  郑重宣誓,热爱自然

  活动第二项:队员们迎着灿烂的春阳,高高举起右手,向队旗敬礼。向春天献礼,他们志愿用自己的双手来把春天带进校园,让春天更加美丽。队员们跟随着音乐的节拍和指挥的节奏,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

  讲解

  活动第三项:政教处王栋主任宣读了小树认养活动方案,希望队员们能够融入到美化校园的活动中,以此增强热爱校园、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他说到:“九小的建设和美化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希望你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星河。三月的风,吹动三月的树,三月的校园迸发别样的生机。”活动第四项:学校大队委成员赵子琳同学宣读活动倡议书,倡议大家“认养―棵小树,坚持探望,细心呵护它,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定期的维护,让它们和你一起茁壮成长!”

  认养挂牌

  活动第四项:学校政教处副主任高文武上台宣读了此次小树认养分工。随着大屏幕上一张张美丽的照片的闪动,孩子们对即将认领的小树充满了期待——期待小树长大、开花、结果的模样,期待生命成长的美丽!分工结束后,学校领导上台给各班级颁发了认养的“树牌”。

  领呼宣誓

  活动第五项: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王晓丽老师的领呼下,全体队员们高喊着:“时刻准备着!”准备着为这个春天增添一抹绿色,准备着为更更美的祖国而奋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