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临沂沭河学校开展“沂河水畔·红色故土”红色研学活动

2021-06-10 18:5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蓉
play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沂蒙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9日,临沂沭河学校五年级开展了主题为“沂河水畔·红色故土”的红色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是河东区小学阶段“初识家乡”课程体系的延续,研学地点为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等研学基地。

  研学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位于莒南县大店镇的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省政府——山东省政府诞生的地方,被誉为“小延安”。“旧址庄严人仰慕,传承红色后人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踏入了这座历经数百年风霜的大宅院。陈列馆内一张张破旧的桌椅,一条条单薄的棉被,一件件发黄的衣服,一双双露脚的草鞋......让同学们感受到当时条件的艰苦和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研学第一站: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

  研学的第二站是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同学们详细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厅,大家在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块块事迹展板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了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大家参观了“琅琊水韵”“东夷文脉”“千年水患,世代抗争”“重整山河,为民造福”“驯山驭水,泽被苍生”“水润沂蒙,美好家园”等展览内容,了解了沂蒙水利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建设千库万塘的艰辛历程。

  研学第三站: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

  百年风雷过,薪火永相传。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对家乡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