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溢满敬老院,端午慰问见真情”临沂义堂中学开展“包粽子、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0 18:5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袁梦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通讯员 袁梦娜 临沂报道

  节儿乐,粽儿香,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6月10日,临沂义堂中学成立以优秀学生骨干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赶赴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敬老院开展“粽香满溢敬老院,端午慰问真情见”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一袋袋香气四溢的粽子、一声声饱含真情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无比的关怀和温暖。


  人间自有真情在,不是亲人胜亲人。一大早,该校志愿者团队的老师和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到老人手中,询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老人们注意疫情防护和身体休养,并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和礼品,提前祝老人们端午节安康。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爱意浓浓,老人们品尝着香甜的粽子,脸上洋溢幸福喜悦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传递爱心粽子,忙得不亦乐乎

  一层层青青飘香的粽叶包裹着一颗颗拳拳敬老的爱心,将温情洒满了敬老院。临沂义堂中学用社会实践活动关爱呵护老人,让一些孤寡老人在端午节前就吃上了香喷喷的粽子,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也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了中华儿女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敬老文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