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展“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11 16:5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海燕
play

  又是一年端午到,艾草挂起粽叶香。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队员们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临沂金雀山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6月7日上午8点,临沂金雀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共同举行“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主题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用标准的队礼致敬祖国。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王沁培进行了国旗下讲话。

  结合升旗仪式主题,在下午的主题队会上,各中队的队员们通过查阅书籍、上网搜索,了解端午节的来历,讲述屈原的故事,通过诗歌朗诵感受屈原忠贞爱国的高尚品德。各中队辅导员激励队员们要将自己的理想和祖国、人民、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小立下报国志,自觉把爱国精神转化为报国行动。

  粽叶飘香,端午传情。临沂金雀山小学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红领巾广播站、我向长辈学一技、金晖助老等主题活动,引导全体队员将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铭记于心,见于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唱响新时代。(范海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