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七中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15: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欣欣
play

  开学伊始,莒南七中组织全体班主任观看《开学第一课》。

  专家就“新起点”和“新挑战”两个话题,说明了新学期孩子会感受到更多的学习压力、同伴压力和心理压力,以及父母的爱与支持是孩子应对各种挑战的心理基础。

  随后,专家从“初中阶段的孩子,需要具备哪些重要品质”和“什么样的家庭教育,才能将孩子导向未来”两个问题,紧张阐述“我们的孩子属于20年后的世界”。

  专家呼吁分数很重要,但是分数背后的支撑因素更重要,要读懂分数背后的关键因素,家庭教育要奠定积极、持续、主动学习的“三大基石”;专家分析初中阶段是亲子关系的高发期,家长要读懂逆反的“两面”青春期;专家强调,青春期侵袭关系需要构建的核心是培养和发展孩子的心理独立性。

  “挑战给家长带来成长机遇,家长改变一小步,孩子成长一大步;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新学期、新挑战。通过观看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新孩子”有了充分的心理认识,这也将给今后的教育生活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通讯员 刘欣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