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后如何开展体育教学?郯城县育才中学这样做

2022-05-0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玲 赵学强
play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更能保证学生身心健康。近日,郯城县育才中学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复课后的体育活动形式。特别是九年级学生分时段、分批次的健身操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刘畊宏健身操引发网友全民健身热潮,育才中学也有这样一款体能健身操,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体育老师根据刘畊宏健身操适当改编,为师生量身定做了育才中学健身操,既能实现全身锻炼、肌肉放松,又适合课间体能训练。该体能操动作简单易学,场地适应性强,适合在课间、体育课和课外进行学练;活动课,同学们配合着简单易学的招式,伴随着欢快的旋律,调整呼吸,舒缓情绪,锻炼后学生精神状态极佳,从而让学生爱上健身、爱上锻炼。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复课后的体育教学尤为重要。学生、学校、家长、社会多方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把学生身心健康放在教育的首要位置,真正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正刚强调。

  郯城育才中学积极有序开展教学工作,体育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对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疏导心理焦虑,实现体育与健康教育的深度融合,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刘同玲 赵学强)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