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临港实验幼儿园组织观看协同育人优秀校长(园长)和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2-11-22 13: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艳
play

  为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专业化发展,尽快培育一批家校协同育人的专业队伍,形成由校长(园长)和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工作队伍,进一步推动家校协同育人,提升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能力,优化教育生态,提升教育水平,近日,临港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骨干教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学习。

  本次研讨会由专家引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三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集中理论学习与培训中,培训内容既有家庭教育、脑科学、信息技术及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学习,又有家长学校办学新模式、家长委员会职能的变化及组织建设、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实践策略探索,同时注重学员之间的相互研讨与自主学习。第二阶段为任务驱动实务指导为主要内容,与各市家校协同育人管理、教科研部门合作,通过任务驱动,完成线上线下学习、实践探索、课题研发、课程研发及观摩研讨任务,以实践中的难点为瞄准点,提升了实践效果以及协同育人的能力;同时进行了部分的研讨,第三阶段以理论加实践相结合,在观摩与研讨的基础上提升了学习观摩研讨以及探索的经验,推广典型分享经验,促进全省家校协同育人成果的提升和推广。

  经过三个阶段的学习与实践,使教师们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了丰富多样的协同育人模式,提升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