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小记者俱乐部

东营大众网百名小记者走进招远淘金小镇

2013年09月22日 09:48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站
9月20日,大众网东营小记者团的近百名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走进烟台招远,共同游览赋有宋代建筑特色的淘金小镇和展示黄金历史与现代的黄金博览苑,亲身体验了淘金的收获和乐趣。
    点击浏览下一张
    小记者与家长合影
         大众网东营9月21日讯(记者 王青青)9月20日,大众网东营小记者团的近百名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走进烟台招远,共同游览赋有宋代建筑特色的淘金小镇和展示黄金历史与现代的黄金博览苑,亲身体验了淘金的收获和乐趣。
         早上6点,东城百货大楼前,大众网东营小记者团的近百名小记者和家长们准时集合,四辆天天天蓝旅行社的旅行巴士排成一排。小记者们整装待发,活力十足,6点10分,东营大众网小记者团系列采访活动之招远淘金行正式出发。
         一路上,小记者们有说有笑,争相向大家做自我介绍,猜谜语、讲笑话、唱歌、背诗,玩得不亦乐乎,在拿到天天天蓝旅行社提供的小玩具后更是玩的高兴。看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家长们也很开心,一车人很快就成了朋友。小记者们个个摩拳擦掌,彼此商量着怎么才能淘到更多的金子。
      上午10点左右,东营大众网小记者团到达招远淘金小镇。露天舞台演出,戏楼、镖局、衙门中都有符合宋代古镇风格的剧情现场展示,小记者和家长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宋代黄金文化以及小镇的复古风情。在镖局广场《戏取黄金镖》吸引了大家,有的小记者甚至现场模仿跳起了“骑马舞”。从衙门督办、镖局驿站,到金铺银库、酒肆戏楼,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过了一把“穿越”瘾。11点30分,小记者们走进了淘金河,拿起了淘金工具,和爸爸妈妈忙起来。“妈妈,你慢点,人家说了仔细找才能找到。”小记者们认真着呢。
      下午小记者们到达黄金博览苑,历史文物展示、现代声光电技术在都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以矿工的身份乘坐电车下到平巷1000米深的地下矿井,体验了矿工的生活。随后在实景展示区观看了黄金是怎样炼成的。
      活动结束,小记者们意犹未尽,拿着自己淘到的矿石做纪念;家长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孩子很开心,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
    点击浏览下一张
     参观黄金博览园
     
    点击浏览下一张
    观看《戏取黄金镖》
    点击浏览下一张
    淘金河里淘金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下矿井体验旷工生活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