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源梓: 致敬母亲 厉家寨研学游记

2019-05-1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源梓 朱明娜
play
" />
   

  厉家寨红色纪念馆

  5月16日,星期六,我参加了大众网海报小记者活动——致敬母亲厉家寨红色教育暨无极鬼谷研学游,七点半准时到新闻大厦门前集合,和一群小伙伴们,还有我亲爱的妈妈一起兴奋的踏上了愉快的旅程!

   

                         认真学习

     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第一站是厉家寨纪念馆,一进门就看到了毛泽东主席的题词:“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走进里面这个圆形的纪念馆,看到了一组组珍贵的历史照片还有逼真的人物塑形,感受到了厉家寨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姐妹留念

  出了纪念馆我们的第二站是无极鬼谷,小伙伴们一致想去山顶坐漂流,为了满足我们的小心愿,家长们也和我们一起爬山。那天阳光灿烂,虽然有些热和小累,但也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和步伐,一路上鸟语花香,路遇一洼山泉水,我还接了一小瓶盖尝了一口 ,哈哈!凉凉的还有一些泥土的味道呢!

  大概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山顶,穿上一次性的雨衣、雨裤和鞋套,全副武装的开始我们期盼已久的漂流啦!远远就听到尖叫声声、笑声连连,在弯曲的漂流道和飞溅的水花中结束了2000米的漂流到了山下,真是欢乐又刺激。

   

  无极鬼谷旅游区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中早已过了午饭时间,兴奋过后才觉得肚子饿的咕咕叫了,家长们带着我们去了一个农家大院,品尝当地的特色农家菜,有好几道菜都没见过呢,是个很美味的体验。

  吃饱喝足去摘樱桃,满山熟透的樱桃在树上诱人的挂着,妈妈尝了尝说还是她小时候的味道,随着天色已晚,我们也愉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通过这次游学活动,我们深深地体会了历史和先人带给我们的震撼,只有有了他们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唯有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才能回报社会,所以,一起努力吧!

          沂河实验学校6年级8班姜源梓  指导教师  朱明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