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奕然:难忘的毕业研学

2019-06-03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525日这一天,我们班组织了红色毕业研学。早上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大雨,却没有影响到我们参加毕业研学的好心情,但我们也有担忧———会不会因为暴雨导致我们无法进行毕业研学呢?还好,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们研学的地点---厉家寨没有下雨。

  大巴车摇摇晃晃的行驶着,车上满是按捺不住兴奋心情的我们。我们笑着,吵闹着,互相聊起了班级里发生的趣事。路上的风景很美丽,我们还没有欣赏够,导游就告诉我们说,目的地到了。按照计划,我们先到了无极鬼谷。无极鬼谷风光很美,我们游览了许多景点,还体验了玻璃滑道等游乐设施。当然,还了解了鬼谷子文化。

  离开鬼谷,我们就去吃午饭,同学们很少在一起聚餐,今天,在餐桌上,同学们表现了和平时不同的样子,我觉得,我对同学的了解更多了。吃过午饭,我们便按计划向樱桃园进发。

  樱桃园郁郁苍苍的一大片樱桃树,无数红的樱桃,黄的樱桃,紫的樱桃肆意的挂在枝上,看上去就很甜,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快吃我呀!”我们风一样地冲进樱桃园,叽叽喳喳的说着,吵着,闹着,在樱桃的海洋里,尽情的摘着,捧在手里,放在兜里,盛在帽子里,递给旁边的同学,送给后面的同学,你吃我的,我吃他的,他吃大家的。大家笑着闹着,像是参加一场盛宴。我从来没像这样放肆的吃樱桃。在以前的印象里,樱桃是盛在碗里,碟子里,一颗一颗的吃着的。现在,樱桃是盛在盆里,桶里,一把一把,一捧一捧的吃的。我第一次发现,樱桃汁是红色紫色的,在嘴角上是不容易擦掉的,所以,我们所有的人,嘴角都带上了樱桃的笑容。

  吃完樱桃后便向我们研学的最后一站——厉家寨出发。厉家寨在很久以前,一个非常贫瘠的地方,当地的人民,不怕困难,从石头缝里栽树,改造自然,改造穷山恶水,把一片贫瘠的土地,变成了良田。这种精神是非常伟大的,毛主席为他们题词:“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

  在厉家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战天斗地的沂蒙精神,了解到当地人们“英雄社战胜穷山恶水”,见证了厉家寨“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努力。尤其是在厉家寨的“艰苦创业(1942-1957)、光辉批示(1957-1978)、继往开来(1978年以后) ”三个展区,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同一个地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

  通过参观,我们学习到,只要有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就可以战天斗地,整山治水,改造恶劣的自然环境为适宜人们生产的良田。

  那么,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我们要用沂蒙精神鼓舞自己,学习厉家寨人们的精神,不畏惧困难,努力战胜困难!

  参观结束后,我们拖着疲劳的身体,带着满足的心情回到车上,兴高采烈返程。

  这次毕业研学,同学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我们的友情,还学习到沂蒙精神和厉家寨人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改造自然的精神,这对我们是非常有鼓舞的,我们都受到了深刻的红色教育。

  作者:临沂滨河实验学校  六年级二班 庞奕然 指导教师:王金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