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校园风采

大学新生雨中军训叫苦连天 网友称太娇贵

2014年09月15日 15:13: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上午10时许,西北政法大学天平楼前面广场上,大一新生正在军训,这是他们军训的第四天,大部分学生都打着伞,唯独一支男生队伍没有打伞,从教学楼出来后在雨中训练,这个队伍就是一团一连。5分钟后雨越下越大,他们也撑起了伞,15分钟后雨慢慢小了,学生们再次收起伞在雨中训练。

      学生:军训刚开始,不少学生请病假

      9月14日上午10时许,西北政法大学天平楼前面广场上,大一新生正在军训,这是他们军训的第四天,大部分学生都打着伞,唯独一支男生队伍没有打伞,从教学楼出来后在雨中训练,这个队伍就是一团一连。5分钟后雨越下越大,他们也撑起了伞,15分钟后雨慢慢小了,学生们再次收起伞在雨中训练。

      “要求必须剃短发,还要坐水坑。”一团一连的学生们说,他们的教官要求很严格,短发必须是3毫米,有学生因为头发问题去了三趟理发店才合格。如果有人训练姿势不标准,就要在下着雨的地面上坐下起来反复几十次,而且要求3秒坐下、1秒起来。9月12日晚,全连的学生都被罚在雨中坐下起立,还让旁边的女生连在一边计数,女生们一边笑一边数,共数了58次,让他们觉得很丢脸。

      学生们称,军训刚开始,他们连已经有很多人生病请假了。

      教官:磨练学生意志,让他们吃吃苦

      昨日(9月13日)上午11时20分,一团一连是该校军训中最后一个解散的。

      “他们是尖兵连,自然要求更严格。”该连教官称,大学军训的意义就是磨练学生意志,让他们吃吃苦,他的这些要求和训练在部队里都很正常,短发代表军人形象,该教官说着摘下帽子,他的头发也很短。该教官称,他觉得这些都没什么问题,学生们以前肯定不会在雨里坐,这样做是为了练作风,而且学生会因为这种训练变得不一样,承受能力会提高。

      一团一连的学生均为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的,该专业辅导员称,教官是统一调配来的,他们也不能随时跟踪,并不了解这些情况,只知道一些学生因为下雨感冒发烧,已经请假休息了,随后他们会和教官以及学生沟通,解决此事。

      家长:有损学生健康是不合适的

      昨日上午的采访中,广场上2团、6团的学生称并没有这种规定,不需要剃头发,练坐姿也是晴天的时候进行,下雨不会坐地上。

      “孩子发来照片,都在雨中坐着。”昨日(9月13日)下午4时许,家长王先生称,孩子是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专业新生,昨日下午参加军训,教官要求所有学生席地而坐练坐姿,而当时正下着雨,地上全是水。

      王先生称,他在部队当过兵,下雨天并不会要求坐在地上,他觉得军训是为了身体健康,这样训练有损学生健康是不合适的。和王先生一样,不少新闻专业学生的家长都反映,希望学校重视学生身体健康,下雨军训注意方式。

      网友:这点苦都吃不了,怎能成大器

      “我们那会儿还在泥地里匍匐前进呢,我觉得这很正常。”昨日,得知此事,31岁的段女士说,她之前在陕西师范大学读书,军训时刚好也是个雨季,当时的操场还有泥土,一下雨就成了泥地,教官要求她们在地上练习匍匐前进,做完这些动作大家都成了泥人,为此她们还特意拍照留念,现在觉得这些苦都成了美好的回忆,她觉得现在的学生应该通过军训吃吃苦。

      22岁的林先生刚刚大学毕业,他说,吃苦并不一定要牺牲身体健康,教官让学生长时间坐在雨地里、互相监督抬头低头,这种做法不但伤害学生健康,还带有一定的惩罚性质,他觉得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昨日(9月13日)微博发出此消息后,“Mr_疯人肖”评论:这点儿苦都吃不了,以后怎能成大器!“会种树的船夫”评论:很正常,军训不是享受,现在的学生太娇贵。网友“时光”评论:军训就是为了训练坚强的意志,学生雨中还打着伞,这也有点太不合适了。 文字来源:华商网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