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我的栖息地

2016-11-25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
play
" />

  “家”这个字眼,对我们而言,往往是既熟悉而又陌生的。相比那些常年奔波在外,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的人来说,我感觉我是非常幸运且幸福的了,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每天回到让人感觉温暖、而又熟悉的家啊!

  我有个习惯,而且是从四岁就开始坚持的习惯,每当一个学年的结束,也就是酷夏的时候,我都会趁假期去我姑姑家待上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因为那里有我最亲爱的表哥—李聪。

  我们相差三岁,表哥今年上高一,非常辛苦,每天晚自习回到家时已经是十点半左右了,常常是零点左右才能睡觉,但这是表哥上了高中的事情。在今年高中开学前,也就是我上初一的前夕,我又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再次一如既往的来到了姑姑家,但可能这是最后一次了······

  因为我们相差三岁,我经常跟哥哥打趣道:也许我们能在一起上学的时候只有大学了吧?每当这个我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总是嘿嘿一笑,说:“是啊,是啊”,他是个很幽默的人。

  时隔一个学期,我们终于又可以在一起了,表哥是个喜欢打篮球的男孩,听别人说,篮球是男孩子的运动,在他的熏陶下,我也喜欢上了篮球。这一次,我们例行公事般打了一上午篮球,下午去逛街、书店看书,晚上,我们去KTV唱歌,玩的是风生水起,回家?去他的,我还没玩够呢!

  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玩的热度开始消退,我有点想家了,以至于有时玩的时候突然沉寂了,弄得他摸不清头脑,以为他做错了事惹我不高兴。奇怪!以往的时候,父母每次接我走时,我都非常不情愿,有时候还得哭上一鼻子,也许是我长大了吧,也许感觉这里和家不大一样了吧?不一样的饭碗、不一样的沙发、不熟悉的地方······这一切,都让我想起了家,熟悉的环境、舒适的沙发,还有父母做的饭菜······我开始变得玩意全无,这次只待了二十天就回了家,最短的一次!

  回到家中已是晚上,温暖的灯烘托出一片安静祥和的夜,我也在熟悉的地方沉沉的进入了梦乡,还是家好啊!

  小时候,我对家并没有什么概念,四海为家,哪里都一样,只要玩得高兴。现在呢,家就是熟悉、安详的代言人,一个温馨的港湾,一个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的地方,而我,对家也越来越依恋了······  (济南市育英中学2016级7班 李鑫)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