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召开2018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18-06-27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6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朱海勇)6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2018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主持座谈,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3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李国华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情感交融,共话师生情,共叙离别意。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回忆美好的校园生活,表达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同时,还围绕教学管理、考研保障、宿舍管理、就业指导、校际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对校区提出诸多建议和意见。李国华仔细倾听,认真详细记录,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李国华向毕业生对母校的热爱以及给予中肯的建议意见表示诚挚的感谢,鼓励大家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掌握学习的能力,带着青岛理工人特有的烙印奔赴各地建功立业,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崇尚知识,不做政治上的矮人。要关心政治,保持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态度、政治信念,做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潜心学问,不做德行上的侏儒。加强“礼”、“智”方面的自我塑造,礼貌待人,理性看待问题,提升道德素养,培育高尚人格。三是刻苦学习,不做“三观”上的残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准确分辨是非好坏,看待问题不以偏概全。四是提升自我,不做生活上的巨婴。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阅读经典书籍,增强写作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部分专业供不应求。专升本、考研率逐年上升,其中考研率年均达15%以上,自2017年起,设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计划;专升本录取率每年均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2017年达30.25%,占报考人数50%以上;2018年专升本率为31.78%,比全省平均专升本率(6.55%)高出25个百分点,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80%左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