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在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2018-06-27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6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朱海勇)近期,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在北京林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吸引全国573所院校的1578支队伍参加,整个赛事历时六个多月,最终参赛作品1289份,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建筑工程类综合竞赛之一。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青云志团队获得E模块与F模块两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本届BIM毕业设计大赛共分为两大阶段:知识储备赛(原积分赛)、作品赛。知识储备赛主要是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和岗位综合应用以及沙盘模拟对专业知识进行储备和实际应用。作品赛主要是通过BIM及VR技术对专业技能进行提高和成果呈现。大赛根据院校类型和专业特性,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分为八大参赛模块进行。

  

  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选派的三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青云志团队(指导老师:王友国、温晓慧;成员:陈芊茹、程利坡、刘清华、宋亚群、邱新然 )分别获得E模块与F模块一等奖。青理梦之队(指导老师:尚文勇、王京鹏;成员:孟合星、李思琦、董昊,韩宝亮、姚峰)获得F模块二等奖,D模块三等奖。开心麻花团队(指导教师:聂振军、李伟丽;成员:李晓阳、冯潇、李晓雪、孙洁、党梦园)在积分赛全模块比拼中以全国排名第八的优异成绩取得全能三等奖,并获得E模块三等奖,以全国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取得应用阶段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本科生毕业设计为契机,将BIM技术与专业实践应用相结合,校区学生参赛积极踊跃,以赛促学,既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又提高了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增强了学生们的软件操作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有助于加深对BIM技术的掌握和实际应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