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结硕果,执着创佳绩--青岛理工大学(临沂)优秀学子王森纪实

2018-07-05 2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四年前,他曾是一条“小鱼”,承载着“跃龙门”的梦想进入青岛理工,在这片满是真理与希望的海洋中开始新的遨游与探索。四年里,他有过挫折,有过失败,这从来没有挡住他前进的步伐。“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给予如山川湖海般的独立人格,“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青岛理工校训,让他养成勇于开拓、善于思考、勤奋好学的高贵品性,这一切让他在理想的阶梯步步攀登,最终到达成功的巅峰。如今,四年过去了,即将离开母校的他回顾这段时光,充满了感恩与自豪,他就是王森,青岛理工大学(临沂)2018届优秀毕业生。 

  通往成功道路的勤奋者

  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有这样一位同学,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工作突出,他的名字叫做王森,他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是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的获得者。在校期间王森先后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几乎囊括学校所有荣誉称号。

  2014年9月是王森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他从黄岛一个渔村走出,来到临沂校区机电工程系,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涯。凭借627分专业第一的优势,他吸引同学们关注的目光,阳光而坦荡的王森依靠踏实的品格成功竞选了班长一职。“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身为班长,王森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同学们,因此,他主动承担班级大小事务,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心全意服务班级同学。

  主动承担起班级管理工作的王森,在学业上也为自己的同窗树立榜样,他学习非常刻苦,主修课程成绩均在90分以上,平均学习成绩达92.7分、平均综合测评成绩99.1分,连续四年位列专业第一。大二时,加入校区科技创新实践班,获批参加全国优秀大学生暑假学术夏令营,以优异成绩结业。他熟练使用Keil,Matlab,Lingo,SPSS ,CAD,UG,ANSYS,FLUENT,TECPLOT等软件,成功考取计算机二级,C语言,英语四级、六级,CAD高级绘图师等证书。阶段性考试前,王森主动提出为班级同学补课辅导,共同探讨问题,在他的努力下,班级整体成绩显著提升。

  

  同窗心中的主心骨

  王森同学多次作为学校主力参加各种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逐渐成为同学在学习上的主心骨。在学术项目上,他参加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主动担任队长,带领团队创作“简易电子秤”、“单相用电器检测装置”作品,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次担任队长,创作竞赛论文“系泊系统的设计”并获省一等奖;自发组成以他为组长的科技创新项目小组,在《工程技术》《经营管理者》等期刊公开发布论文多篇。

  作为班长的王森,还担任校区学生会学术部部长、辅导员助理、学校社会实践宣讲团长等职务,工作兢兢业业,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不懈努力的奋斗青年

  他深知,“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新时代的奋斗青年,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是面对挫折和困难的基本态度,做事越接近成功就越困难,但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坚持的前提是目标明确,有目标的奋斗青年才能走的更远。”他时刻告诉周围的同学,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他把目标放到更辽阔的大海,四年的努力,最终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八所高校的研究生推免面试,如愿翱翔于更宽广的舞台。

  在临沂校区,像王森一样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都表现着一种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进取心,展现着临沂校区学风建设在一步步迈向新台阶。正是在这种责任感和进取信念驱使下,我们的优秀青年会越来越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