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在2018“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2018-07-12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2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朱海勇)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海尔集团协办的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公布全部比赛成绩。临沂校区共获银奖2项、铜奖3项、新动能奖1项,校区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创临沂校区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赵亚飞、王彤指导,杜鹏坤、高翔、董晓慧、王郁刚、邵永文、卢锐、蔡利文完成的项目《山东博创有限公司》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新动能奖,其产品“一种大蒜自动削根设备”在研发过程中得到机电工程系主任孟广耀、副主任胡耀增的技术指导;由陈凡、王彤指导,高梦冉、杨智辉、王本芳、荆振林、曲庆港、姜青林、孙维豪完成的项目《剪益中国——老龄智力宝库与非遗剪纸传承》获公益创业赛银奖;由高远、荆龙指导,张彦、宫晓晖、牟洵、齐丽新、杨洪财承担的创业项目《基于Unreal Enginge4的建筑可视化交互性VR项目》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由高远、荆龙指导,李财智、孟晓宁、孟凡丁、李哲、黄海洋完成的创业项目《青蛙创客》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由王彤、陈凡指导,牛盛光、李琼、楚文睿、叶梦雪、胡振江、贾继征完成的项目《葫芦文化传承中心》获公益创业赛铜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全国大赛的选拔赛,分校级初赛、网络复赛、终审决赛三个阶段。在此基础上,省级比赛还举办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赛和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赛。2018年创业大赛以“新动能·创未来”为主题,吸引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2600余人参加。

  近年来,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与学科竞赛,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采取措施,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将进一步激励校区师生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力争再获佳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