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讲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晨到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讲座

2018-07-1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朱海勇)7月11日,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王晨到临沂校区录播教室作“山东省讲课大赛参赛体会及经验分享”讲座和现场观摩教学。本次讲座为校区举办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由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祥城,校区教务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

   

  王晨结合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历,从“如何优化教学设计,如何呈现教学内容的特色、如何激发学生热情、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全面分享她对于“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理解。王晨认为,“艺无止境,德为先”,一堂课不仅要重视知识的传授,更需要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她指出,青年教师要专注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和教学创新研究,保质保量上好每一堂课。

  讲座后,王晨现场展示“风火轮”训练观摩课,课程教学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将哲学、历史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恰到好处的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其深厚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教学技能。现场教师听得津津有味,并结合自身教学体验积极提问、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