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04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4日讯记者 尤乔 通讯员 朱海勇)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4日,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临沂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典礼,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谭秀森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新生的家长、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

  谭秀森在讲话中对新生同学说,从你们踏入青岛理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已经成为一名理工大学人,你们的名字便与理工大学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你们也将承载着几代理工人的光荣与梦想。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博采众长”,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希望同学们“内外兼修,砥砺奋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谭秀森最后强调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人才,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崭新的学习生活,在探索新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挥洒才智、茁壮成长。

  教师代表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管理工程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赵辉副教授在讲话中交流了对大学与大学生活、做人与做事等方面的见解和感悟,希望新生同学珍惜当下、珍惜自己的专业、珍惜自己的一言一行、珍惜自己的健康,在理工大学这片热土上,秉持理工精神,明确奋斗方向,走好脚下每一步,为自己赢得美好的未来。

   

  新生家长代表管理工程系会计学专业2018级2班姚雨辰同学的父亲姚德勇先生在讲话中表示,相信桃李满天下的青岛理工大学一定会为孩子们提供大展宏图的舞台,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希望孩子们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今天开始,带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在即将起航的大学生活中学业有成,收获未来。

  在校生代表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2班张大伟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校园的收获与感悟,表示在大学这个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明确目标、励志勤学、知行合一、注重实践,祝福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生活充实、学有所成。

  新生代表土建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3班邵紫怡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在理工大学的生活充满了向往,表示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气,坚定地踏下前进的每一个步伐,与理工大学共成长,与时代发展共进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