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专题培训

2018-09-3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海勇
play
" />
   

  为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启发式、合作式、参与式教学模式改革,帮助教师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推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深入开展,9月28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在3#307教室举办“雨课堂”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校区领导范学工、崔洪俊出席培训会,各系(部)主任及15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体验,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

  会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学校信控学院张冬梅教授,分别进行了软件功能展示和使用经验分享。培训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三个部分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课堂,参与幻灯片推送、在线签到、随机点名、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难点反馈、现场投票、发送预习课件等功能,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

  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的能力以及在教学中使用慕课、雨课堂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慕课、翻转课堂有了全新的认识,将在今后的课堂中尝试使用“雨课堂”工具软件进行教学。教务部已分别在1#和3#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安装了“雨课堂”软件,方便教师们使用“雨课堂”授课。

  雨课堂是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目的是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让师生互动更多、教学更为便捷。(通讯员 朱海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