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

2018-11-20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0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保卫部开展了以“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区篮球场东主干道两侧和校园道路醒目位置通过展板和悬挂条幅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树立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灭火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

   

  特邀山东心安消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刘振红,为全体保安人员和宿舍管理人员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提高消防“四个能力”为目的,结合安全保卫和宿舍管理工作实际情况,通过案例、图片、视频等生动形象方式详细讲解了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危害、火灾预防和扑灭、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安全“三个同时,三个就近”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消防知识,并给参训人员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使用和维护方法。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可靠保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