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开展“写家书,忆初心”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30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30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家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千百年来中华儿女孝亲感恩的重要方式。近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了以“写家书,忆初心”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区学生开展。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在学校一切都很好,感谢你们一直做我最强大的后援,请您们放心。”“妈,让爸爸少些应酬,不要抽烟,多注意身体。”“爸,妈妈身体不好,你要让妈妈多加衣服,不要着凉……”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诉说着对家人的牵挂,也表达出浓浓的感恩之情。

  

   

  “其实我一直也想给家里人写封家书,结果每次要么不知道该些什么,难得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我要通过传统的书信方式好好与父母‘谈谈话’。”管理工程系建管182马文秀同学说。

  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主任赵辉说:“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交流沟通更多使用手机、网络等,如今提笔写信的人越来越少,大学生们也不例外。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感情、想法通过文字的形式更好的呈现出来,既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也能将浓浓思念之情诉诸笔端。”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历来重视感恩教育,通过开展“家长写给新生的一封信”“你写我寄,爱心传递”“写家书,忆初心”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心、责任心、感恩之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