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获批临沂市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2018-12-12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日前,临沂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批准组建2018年度临沂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申报的临沂市“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这是继2017年度校区临沂市“工程结构防灾减灾与防护重点实验室”申报成功以来,又一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临沂市“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为依托。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始建于2006年,建筑面积1220㎡,主要设有机械实验中心和电气实验中心两个区域。机械实验中心包含机械综合实验室、液压传动技术实验室、互换性技术测量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电气实验中心包含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室、电机拖动技术实验室、PLC实验室、传感器技术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2008年,建筑面积1200㎡,设有车床加工区、铣削加工区、刨削加工区、数控教学加工区,钳工实习区,焊接实习区,是临沂校区重要的教学实践基地。

  “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机装备、智能信息处理与机械状态诊断、精密磨削与激光绿色制造、摩擦学与表界面技术为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的实验研究,提高校区科研水平,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助力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服务临沂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