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师生共度元宵节 月圆人更团圆

2019-02-2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 )“我大年初六就返校了,我们宿舍其他几个准备专升本的同学也都回来了,校区给同学们准备了免费汤圆,我还有幸跟校长坐在一桌,真像一家人在一起过团圆节!”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餐厅,2016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马成公笑声格外爽朗。

  和马成公一样提前返校的还有700余名同学,他们大多临近春节才回家,正月初七左右返校学习。校区充分考虑这些同学们的情况,不仅正常开放学习、生活场所,还集中组织大家一起吃汤圆,这个元宵节别提多开心了。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欢乐、感动、温暖的场景在校区不断涌现。

  深深的师生情

  元宵节前夕,临沂下起了鹅毛大雪,校领导高度重视假期在校学生,冒雪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逐一走访学生宿舍,并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8000多个汤圆,与师生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这个假期,校区基础部和各系专业课教师也是在忙碌中度过的,为解答学生复习疑惑,他们精心准备教案课件,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为同学们免费辅导。在学生工作战线,各系辅导员严格执行值班执勤制度,学生在哪里岗位就在哪里,真正做到“学生吹哨,导员报道”,留校学生遇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或相关部门发出“指令”,责任部门必须随时到位、联合行动,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

  “我是因为准备专升本提前返校的,校区为我们精心准备,虽然是下雪天,但心里还是无比的暖。”管理工程系2016级工程造价的赵香梅很认真的说道。

  浓浓的学习风

  开放专业辅导教室、在图书馆设立学习专区、在校内设立朗读区、英语角……,原本冷清的假期校园,变得如往常般热闹,学习氛围依旧浓厚。临沂校区一贯注重学风建设,为考研学生开设“考研教室”,并安装空调,充分利用晚上、周末和假期时间,安排教师进教室辅导。针对专科学生,安排各部门、系(部)正月初八提前上班,做好后勤保障、学业辅导等工作,安排教师就专升本和考研课程免费辅导。

  这个假期,校区留校学生较2016年增加近300人,2018年校区专升本考取率32.25%,考研率平均达15%,更可喜的是,18名专科生通过自学考试,成功考取研究生。

  “我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奋战在专科考研路上的幸运儿,要感谢临沂校区给我搭建的平台,感谢学校老师们对我的帮助,我也会继续努力,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5级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的付雪同学如是说。

  实实的责任感

  临沂校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积极贯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理念,坚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每学期面向师生发放“作风建设调查问卷”500份,全年召开师生座谈会24次,开展思想解放讨论活动8次,共梳理落实师生反映问题、建议185项。改进食堂经营模式,整顿饮水机不合理的收费,改造校区浴池,开设读书长廊,实施校区花园亮化工程、公交车进校园,不断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证了学生利益。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学生的心头暖了起来,让党员干部的作风硬了起来、形象立了起来。

  对于总务部尚晓龙而言,即便是假期,也顾不上休息。多年来,临沂校区坚持工作推进必须到一线,领导干部要用“身影”指挥,不能用“声音”指挥。“我每年有一多半的时间在一线,不仅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到,还要做好‘只帮忙,不添乱’,不断强化对后勤维修服务工人的指导和服务。”尚晓龙说道,“要想锅里水烫,必须灶里火旺,我要先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才能给其他工人们带好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