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

2019-03-07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为深入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3月6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学工部、保卫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各系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山东心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资深讲师刘振红担任主讲。会上,刘振红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火灾案例,围绕校园密集场所火灾特点,通过PPT和火灾视频等形式,对宿舍隐患排查、火灾发生、初发火扑灭、报警和疏散逃生技巧、电器火预防与实验室消防安全等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会后,刘振红在13#宿舍楼前,对灭火器、防毒面具、防火毯等常用消防器材和逃生器材的功能与使用方法进行演示,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与教育工作是校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校区始终高度重视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提校区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幸福理工”建设工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