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组织开展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2019-03-15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为进一步提升校区师生在安全用电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方面的防范意识,3月11-13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总务部分别在办公楼202室、实训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7场安全知识集中培训,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学生宿舍长1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和《常见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两个专题组成。邀请国家电网费县分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国柱等三位电力专家,费县爱卫办主任王发军主讲。

   

  电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专题中,王国柱等三位专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结合发生在大学校园的真实案例,从电压等级及绝缘防护、安全用电及防触电、触电事故与电流频率、持续时间关系、触电事故发生规律、触电急救措施、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在《常见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中,王发军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存在的问题、常见传染病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防控措施等内容。

  师生们从案例中深刻认识到用电安全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学以致用,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此次安全知识集中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校区师生校园安全教育的渠道和载体,对不断加强平安校园、“幸福理工”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