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讲座

2019-03-28 16:1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朱海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朱海勇)为提高校区师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3月26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在3#503、3#505教室举办 “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讲座。讲座邀请学校“双创”指导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土木工程学院刘文锋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发展副教授主讲。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分组主持讲座,教务部、学工部、各系部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刘文锋以“基于国创项目和双创竞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题,重点面向土木工程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和天元班(土建和管理工程方向)师生,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介绍、国创项目实战剖析、双创竞赛实战剖析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体会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方法和路径,并结合自己的实战指导经验畅谈体会,鼓励校区师生积极参与国创项目、双创竞赛,努力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杨发展以“对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一点理解与体会”为题,重点面向机电工程类、会计学专业和天元班(机电工程方向)师生,详细阐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必要性、国家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与实施,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具体案例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快速提高自身创新实践能力,教师应该如何做好指导工作,学校、系部在创新工作制度设计上应该注意的问题。

   

  李国涛、范学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创新创业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和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临沂校区要联系实际,紧跟时代步伐,努力融入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浪潮,积极参加国创项目申报和创新创业竞赛,持续增强“双创”意识和能力,把校区的创新实践工作推向新层次和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