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举行

2019-06-26 17: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蒋松群 王琦 朱海勇
play
" />

  4-2_副本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26日讯记者 蒋松群 通讯员 王琦 朱海勇625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2019届大学生毕业典礼在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校全职日本工程院院士、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先生出席,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尹东峰、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锋、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政策研究室主任孙川三、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恩厚、校区领导及各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

  

  学校全职日本工程院院士、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出席

  

  校长谭秀森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典礼

  

  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恩厚出席

  

  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文件

  谭秀森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及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向在毕业生成长的道路上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师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地说,学校见证了你们美好的青春时光,你们也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在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随着嘉陵江路新校区建成、主校区转移战略的实施,学校的办学条件建设,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将逐步得到改进和加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必将稳步实现。

  谭秀森最后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同学们精彩人生的新起点。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际,提出四点希望共勉: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根植祖国沃土、坚定理想信念,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二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品格,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恪守正道,明辨是非、严格自律。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做到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做一个家庭靠得住、单位用得上、朋友信得过、社会有贡献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做一个有思想有智慧的人。走向社会,身在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和独立思考的习惯。在书本里学、在实践中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还要向网络学,与时俱进地提升新思想、升级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增强新本领,用智慧、靠能力,保证工作质量,展示工作业绩,铺就职业发展的成功之路。四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做一个踏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人。每个青年人都有梦想、有追求,这是青年人成长的动力源、助推器,但凡事要一步一步来,一件一件做。希望你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务实工作,才能把人生的每一步都走稳走好走出精彩。

  

  教师代表王兴蕊发言

  临沂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道桥教研室王兴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表示,同学们将满载着知识,承载着母校的精神和嘱托,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你们是学校的骄傲,是学弟学妹的榜样!愿你们懂得感恩,珍惜当下;乐于分享,善于协作;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你们的身上闪耀着青理工精神。无论身在何方,母校的老师们都会牵挂你们,祝福你们,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学生代表康清川发言

  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52班康清川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四年理工行,一生理工情。太多深情镌刻的记忆,太多难以割舍的情怀,都将凝聚成为人生旅途弥足珍贵的牵挂和陪伴。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将做母校靓丽的名片,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摄影: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