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全职院士高伟俊到费县东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6-2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蒋松群 李新涛 王永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26日讯记者 蒋松群 李新涛 通讯员 王永超624日下午,学校全职日本工程院院士、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费县东蒙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对北刘家庄村、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乐华田园综合体等地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考察指导。学校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许丛宝、建筑团队负责人毕胜、规划团队负责人祁丽艳,校区领导范学工、刘清晨,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跃华、费县政协副主席于杰、东蒙镇党委书记郭永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最终3

  调研过程中,高伟俊院士一行认真听取郭永军关于东蒙镇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的介绍,实地了解当地资源优势、农业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投入、特色优势等具体情况。高院士一行肯定了费县东蒙镇的人居环境、乡村绿化、建筑格局,对东蒙乡村建设的规划设计提出了建议。

  最终1

  座谈会上,于杰对高伟俊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院士一行利用专业优势,以及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东蒙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指导。他表示,高院士一行的到来将有力推动费县乡村振兴工作,希望东蒙镇能利用好此次机会,主动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沟通和交流,积极与青岛理工大学建立深入、全面的合作关系,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最终2

  最终4

  高伟俊院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从人才引进、技术革新、产业谋划、资本运营等层面展开详细讲解。高院士指出,东蒙要找准定位,既要有近期、中期的规划,更要有远大目标,这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要结合东蒙特色和资源禀赋,打造沂蒙山区特色的景观,同时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和重塑。要借助乐华田园综合体入库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的契机,善于整合资源,打造经济强镇、康养东蒙的田园典范。

  调研组就实地调研情况与费县、东蒙镇相关负责人交流,纷纷为东蒙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思路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