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第二届“筑梦铸魂工程”资助育人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2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了进一步推进临沂校区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11月9日-11月10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第二届“筑梦铸魂工程”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为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集中辅导培训。

   

  本期培训由临沂校区学生工作举办,各系(部)协办,课程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邀请2018年度中国百强讲师迮继明、郭士启,围绕“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感恩励行与责任担当”和“人际交往与高效沟通”三个专题进行,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从人与人之间的认识、沟通、协调等多方面讲授了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及方式方法。实训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设计了“鼓舞人心”、不倒森林”等多个项目,鼓励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积极突破自我、提升自信心及行动能力,引导学生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学校,塑造阳光心态,掌握自己的人生。

   

  “筑梦铸魂工程”是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打造的发展性资助项目,是新形势下资助育人工作的新举措,临沂校区将进一步强化“发展性资助”的工作理念,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培育学生“知恩感恩、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爱国奉献、责任担当”的良好品德,培养受助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讯员 赵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