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青春显本色,抗疫使命担上肩”——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收到40余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感谢信、表扬信

2020-04-2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珊、孙仕途
play
" />

  2020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随着全国疫情形势向好,一封封感谢信、表扬信也纷至沓来,让我们知道有这样一群年轻学子,他们逆行而上,挺身而出,踊跃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截止目前,校区共收到感谢信、表扬信48封,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青春如玉细雕琢,在孙丽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璞玉成璧的光彩夺目,更感受到贵校以德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党委、政府衷心感谢贵校培养和教育出如此有国家情怀的青年学生。”这是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党委、政府发来的感谢信,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会计182班的孙丽洁同学,在春节假期期间便主动请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不顾个人安危得失,从入户排查、场所消毒,到宣传教育、卡点值守,连续奋战数十日,甘当最美‘逆行者’。

  来自冠县店子镇小近村村委的来信动情地说道,“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贵校学生房志刚同学疫情期间高效精准地支持了我村的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大爱之心和热情奉献的精神!”临沂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181班学生房志刚,是该村第一个报名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不惧严寒、工作认真、冲锋一线、守护阵地,连续坚持做好40余天的防疫工作。

  “全国上下开展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贵校袁明昊同学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我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我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这是无棣县海丰街道党工委写来的感谢信。临沂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2班学生袁明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守好“责任田”,志愿护好“家乡人”,在防疫一线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感谢信中还记录了一些真实具体的动人故事。中共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大疃村党支部来信记载了临沂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1910班姜青林同学在身为党员的父亲带动下,父子上阵抗疫的故事,信中写到:“我村共产党员姜良家的儿子姜青林同志,在2020年春节期间,也就正月初二,听到他爸爸回家说抗击疫情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便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每日按时到本村抗疫检查站协助工作,连续工作65天,在他的带动下不少青年加入了抗击疫情第一线。”梁山县大路口村党支部的来信记载了临沂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工程监理专业182班学生张鑫鑫“自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以来,每天24小时值守本村防控点”,连续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

  一封封饱含真挚情谊的感谢信、表扬信,有的来自团县委,有的来自镇党委,有的来自村委会,还有的来自当地志愿者协会,其中不少感谢信都是当地干部群众亲笔写下的。“主动请缨、勇于担当、任劳任怨、耐心细致、无私奉献”这些词汇不约而同地集中出现在这些感谢信里,真实生动再现了临沂校区学子无惧疫情、冲锋向前的动人姿态。这些信件见证了、也让我们了解了理工学子以实际行动支援各地防疫工作,用坚守和奉献书写的逆风而行、战在一线的感人事迹。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临沂校区共有270余名学子参与到各地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内容涵盖防疫政策宣传、居民体温检测、人员往来登记、站点秩序维持、物资采购配送、清洁消毒、应急值守等,他们坚持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热血报国、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他们是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最可爱、最可敬的人。(通讯员:孙仕途 撰稿:高珊 孙仕途)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