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专题推荐

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俱乐部启动

2015年03月25日 16:42: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俱乐部今天正式启动,并开展了首场辩论表演赛。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中小学生辩论俱乐部今天正式启动,并开展了首场辩论表演赛。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为深入落实《北京市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改进意见》,推动开放性语文学习活动,北京市教委、市语委组织相关资源,在全市建立跨区县的小学生辩论俱乐部、初中生辩论俱乐部和高中生辩论俱乐部。

      负责人称,开展中小学生口语能力培养状况调查,组建辩论俱乐部,评定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启动市民语言文化阅读季活动,这是教育部门2015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后将把辩论、朗诵、演讲等系列活动作为系统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他称,将尊重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规律,科学设计活动内容和方式。同时,将结合不同学段的培养重点,多研究、发现、读懂学生的发展诉求,提高针对性。

      他表示,中小学生辩论俱乐部还将发挥专家组的资源优势和决策参谋作用,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工作更加科学系统,富有成效。

      今天,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代表队与北京十四中代表队围绕还“高中生更需要经典阅读还是时尚阅读”开展了首场辩论表演赛。

      仪式上,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为朝阳区教委、通州区教委和西城区教委颁授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辩论俱乐部标牌。(完)(lss)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