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培训导学>少儿培训

武汉一教育机构莫名消失 欠下数万元工资和学费

2013年04月10日 15:41 作者:陆涛 来源:新华网
从事中小学课外培训小有名气的武汉“至善教育”机构,租赁汉口解放大道财富大厦二楼经营3年,两周前莫名关门停业,人去楼空。

    转播到腾讯微博
    武汉一教育机构莫名消失 欠下数万元工资和学费

     

    武汉至善机构“铁将军”把门人去楼空 陆涛

       从事中小学课外培训小有名气的武汉“至善教育”机构,租赁汉口解放大道财富大厦二楼经营3年,两周前莫名关门停业,人去楼空。连日来,学生家长和受聘的代课教师多次来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至善”公司欠下他们数万元工资和学费。因找不着对方,只得报警并求助媒体调查。

    现场情景: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记者昨日(27日)跟随投诉人前往财富大厦二楼察看。偌大的整个二楼办公区,玻璃大门上“铁将军”把门,隔门可见灰尘满地,桌椅板凳电脑办公设备全不见踪影。门上贴有“店面装修”的打印告示,并有江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本月11日张贴的《调查询问通知书》,并附有“至善教育”10名员工投诉公司拖欠工资的登记表,拖欠月份多集中在去年9、10月至今年2月,总金额达5万多元。

       大楼物业部门称,至善公司从业主手上租得二楼,本月11日,在付清房租及物业费后,公司几名员工将桌椅板凳作价5000元变卖,请搬运工将电脑等办公设备托运往南京总部。

       投诉教师和学生家长介绍说,这家培训机构从属南京的至善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有数十家分部。10年前,“至善教育”即进驻武汉,在江城小有名气,不少学生家长常年不惜重资供孩子来此培优。

    教师家长: 被欠费约6万元 

       与记者见面的7位投诉人中,3名是至善教育的授课教师,4名学生家长,欠薪及学费款,总计6万元。

       李女士(化名)是武汉市一所中学的英语教师。此前一两年,她应聘来“至善教育”“一对一”授课,依据学生年级高低,每两小时学校收费150—300元不等。平时学校打电话预约授课时间,教师工资按月结算、次月发放。由于自己参与教学,深知这家机构聘请多为重点学校一线教师,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去年8月,她一次性为自己的女儿缴纳2万元学费,购买了200课时双休培优。不想,时隔不久,自己和女儿都“遭了殃”。

    李女士称,直到今年2月,“至善教育”才补齐她至去年10月前长达半年的工资。随后,每每交涉,机构负责人先是上月推至下月,随后“承诺”由年底推至春节前、春节后。自己的女儿来此才上了半个学期,本该正月初七开课,但过了一个月还未接到上课通知。上个星期她带女儿再去财富大厦时,发现人去楼空。她给记者算了笔账,孩子剩余的学费加上自己的工资合计多达15000元。

    至善回应:保证还欠款不见行动 

        投诉家长辗转拨通“至善教育”的办公人员电话,要么承诺“保证会退款”,要么是三缄其口。

        几位来报社投诉的教师称,他们通过内部人士搞到武汉分部负责人及南京总部的办公电话,刚开始被告知“将择地恢复办学”、“欠薪正在集中清理中”。可近一两周来,电话竟不再接听。

      上周,记者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电话,拨通了武汉至善教育机构负责人张某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表示:武汉教学点只是暂时停业,新的教学点恐怕得3个月后才能营业。至于欠的学费及员工工资,他表示正由南京总部客服部统一集中办理。

      次日,南京总部姓夏的总监电话告诉记者,涉及武汉机构欠费欠薪的问题并不多,初步统计,涉及学生约二三十人,教师也就十来个。公司正在逐 一核实数目,保证发还。

        又一个星期眼看过去,投诉的老师昨天说,对方仍无说法。

    (长江日报 陆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