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留学

高额奖学金,是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重要砝码。

2013年04月10日 15:07 作者:王小野 来源:新文化报
高额奖学金,是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重要砝码。

      高额奖学金,是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重要砝码。昨日,记者了解到,香港浸会大学13日将来长春举行本科招生说明会,该校设700多个奖学金项目,一等奖学金每年15万港元。

      如想去香港高校读书,我省学生及家长现在就要关注各在内地招生的官网,及时了解报名和考试的一些情况。

      香港高校纷涨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最先来我省举行本科招生说明会的是香港大学。香港大学已于3月22日、23日,分别在长春和吉林两市举行招生说明会。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也于昨日发来邮件称,该校将于4月13日在长春举行招生说明会,地点在师大附中(自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4楼。此外,12日18时,在吉林大学(南校区)经信教学楼D106,还将进行研究生招生说明会。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通过内地招生官方微博发来消息称,5月份将来长春举行招生说明会。

      根据各香港高校的内地招生计划,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学年的学费都由10万港元增至12万港元;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则由原本每年10万港元增至11万港元;香港大学每年学费从11.9万港元增至13.5万港元。

      从招生人数来看,香港中文大学招生300人;香港科技大学招生150人;香港理工大学不超过280人;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生206人;香港浸会大学计划招生180人;香港大学计划招生300人左右。

      港校可与内地高校兼报 

      根据统计梳理,记者发现,目前,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主要存在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全国高考统招录取,二是由高校。而它们的录取基本上是在内地高校正式录取前就结束了录取工作。如没被录取,则不影响内地学生报考内地高校。

      ■招生情况 

      香港浸会大学:招生不设省市名额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人员表示,今年报名、招考政策与去年基本相同,最终录取人数视考生的整体素质而定,不设省市名额。网上申请截止日期5月31日。

      6月30日,在北京(西北、东北、华中)、上海(华东、华南)和广州(华南、西南)三地组织面试。7月上旬,公布录取名单。同时,获知是否得到入学奖学金及奖学金等级。一等奖学金由去年的每年14万港元增至15万港元。二等奖学金由去年的每年7万港元增至7.5万港元。同时,还另外设立了700多个奖学金供学生申请。

      香港大学:申请须在内地招生官网完成 

      香港大学有关人员介绍,港大去年学费为11.9万港元/年,而今年学费为13.5万港元/年。全额入学奖学金将从去年的每年16万港元增加到17.5万港元。港大的奖学金有1000多种,学生可以根据学科特长申请,且可同时申请多个。  据介绍,香港大学在每个省份没有分数线和名额限制,申请人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完成申请程序,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6月15日。录取时将按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而定。

      香港中文大学:在我省招生8人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将在我省招生8人。文史类和理工类各4人。其中,文史类提供1个全额,1个免学费奖学金名额;自费名额2个,分别是文科1人和商科1人。理工类提供1个全额奖学金名额,1个免学费奖学金名额;自费名额2个,分别是理科1人,工科1人。

      香港城市大学:在我省招生4人 

      该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4人。其中,文科2人,商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院,各1人;理科2人,科学及工程学院(工程类)、科学及工程学院(科学类)各1人。(注:本文中涉及招生政策以各港校公布的为准。)

      本报讯(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