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留学

雅思报考名额紧张 众多"烤鸭"欲转战托福

2013年04月10日 15:08 作者: 来源:网易教育
日前,托福考试主办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在中国地区新增9月20日、10月19日和11月2日3场托福考试,以满足考生需求。同时,不少打算考雅思的学生受到近期雅思考试名额紧张的影响

       日前,托福考试主办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在中国地区新增9月20日、10月19日和11月2日3场托福考试,以满足考生需求。同时,不少打算考雅思的学生受到近期雅思考试名额紧张的影响,有意尝试托福考试,希望藉此尽快获得语言成绩以便申请心仪的国外院校。留学专家则认为,两种考试考点不同,备考的策略也应有所不同。

      每月仅考一两次 

      雅思考位很紧张 

      雅思和托福分别是剑桥和ETS的英语测试王牌产品,受到需要英语水平的高校青睐,是申请海外高校的必需品。成绩有效期均为两年,但雅思考试为每月一次(偶尔会增加到每月两次),而托福每个月可以考三至四次,所以雅思考位相对而言更加紧张。但由于雅思和托福举办方不同,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存在着“去美加考托福,去英联邦考雅思”的说法。

      近年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同时承认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澳大利亚移民部于2011年11月5日起开始接受托福(TOEFL)、佩尔森(PTE)和剑桥高级英语测试(CAE)等除雅思以外的英语测试成绩用于申请学生签证。而从2010年初至今,全美新增500所院校在本科生和/或研究生录取中认可和接受,这使得全美认可和接受雅思成绩的院校总数超过3000所。

      选择哪种考试 

      要看申请国家 

      对于部分“”欲转考托福,并且如果学生申请的是美国院校,即使学校同时接受雅思、托福成绩申请,仍然建议学生选择备考托福考试。因为,托福考试属于美式考试,其成绩受到更多美国院校的认可。而且,托福考试以学术为中心,能帮学生掌握多一点将来美国课堂适用的学术词汇、学术知识,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美国课堂的教学,对学生备考SAT、GRE等北美考试也能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

      而如果学生申请的是澳大利亚、英国等英联邦院校,或者是自身英语能力不强,就读于,建议学生选择雅思考试。雅思考试的技巧性较强,学生用一个月上考试培训班,学习应试技巧,再用一个月适应备考,一个月冲刺,在三个月后就能考取不错的成绩。但不建议学生用一个月备考,那样的考试成绩可能会略低于正常发挥水平。

      两者考点不一 

      学生切勿混淆 

      现在,很多英联邦国家的高校欢迎学生用托福成绩申请,同时为学生提供免费参加托福考试的名额,如西澳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就在此列。如果是正在备考雅思考试的学生,打算参加托福考试,除了提高自身英语能力,多做几套,熟悉托福做题技巧外,学生还要注意两种考试考点、难度差别。

      写作方面,雅思要求学生用地道的语言表达深刻的观点,要拿到7.5分非常困难,但托福需要学生用稍加修辞的手法写清楚简单的观点,学生拿满分并不是十分困难。

      口语方面,而雅思口语重在交流,跟考官流利地交流就可以了,但托福的口语却要求学生先理解复杂的学术讲座内容,再用自己的话总结出来。

      听力方面,雅思着重日常生活交流如打电话等,学生较容易拿高分,但托福要求学生要达到听懂美国真实课堂,对学生要求更高。

      阅读方面,雅思考查学生对文章的深度理解,而托福则往往需要学生找到文章的关键词等,而无须理解即可完成题目。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