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留学

一张图展示”留学去哪儿?“ 围观各国学制 图)

2014年08月05日 11:52:0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高考录取结果近日陆续出炉,若家庭条件允许,会有部分学生把目光投向外国。那么,究竟留学去哪儿?每个国家有什么优势呢?中国人最倾向于去哪些国家留学呢?佛山人与全国的情况,又有什么不同呢?记者近日走访佛山留学中介机构,了解佛山人计划出国留学的情况,详细整理出各国留学方面的优势供读者参考。

      佛山人更爱去英美加等老牌留学大国

      高考录取结果近日陆续出炉,若家庭条件允许,会有部分学生把目光投向外国。那么,究竟留学去哪儿?每个国家有什么优势呢?中国人最倾向于去哪些国家留学呢?佛山人与全国的情况,又有什么不同呢?

      记者近日走访佛山留学中介机构,了解佛山人计划出国留学的情况,详细整理出各国留学方面的优势供读者参考。

      佛山人最爱去美国、英国、加拿大

      记者走访佛山多家中介留学机构发现,进入7月,留学办理迎来了旺季。很多高考成绩不如意的学生,若家庭条件允许,会把目光投向外国留学。那么,究竟留学去哪儿?哪个国家最吸引中国留学生?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发布的《2014年度出国留学消费报告》,2013年中国人自费留学最多人去的是美国,达到13.2万人,占自费留学生总人数74.9万人的17.62%。而根据金吉列留学咨询公司佛山分公司今年最新的统计数字,佛山人计划去美国的比例高达21.7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个百分点。而去英国留学的比例,全国是11.35%,而佛山人计划去英国的比例则高达18.3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留学顾问分析,佛山人计划出国的家庭,经济条件都比较好,美国、英国是传统的留学国家,虽然费用较高,但文凭的含金量相对较高,因而更能获得佛山人青睐。

      而对于西欧的留学国家,如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虽然也有不少中国人留学,但佛山人计划前往的比例甚低,仅有1.5%。留学顾问分析,佛山人留学有喜欢投亲靠友的习惯,在西欧的中国人少,佛山人会较少选择这些地方。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