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留学

留学学什么?你留学所选专业是否也在悄悄变化?

2014年08月12日 11:05:00 作者:霍泽凯 来源:广州日报
在这个阶段,报读商科、计算机、工程类的学生,慢慢降到占总人数的六成左右。对于很多留学生报读的商科专业,袁娅认为,商科的知识太广泛,学生毕业后因为没有实际经验,几乎相当于没有专业,就业时会遇到困难。

      佛山人留学目标较为明确 报读专业广泛

      上周二,我们刊出《留学去哪儿?》,细心梳理出各个留学国家的学费、学制及各自的优势所在。打算留学的家长和学生们大呼实用。今期,记者再整理出近年佛山人留学所学专业的变化。对于很多留学生报读商科,专业人士认为,商科的知识太广泛,学生毕业后几乎相当于没有专业,所以,最好尽量报读数理化、工程、计算机、艺术等专指度高的专业。

      佛山人留学爱学啥?

      随着佛山人收入的增长和视野的开阔,留学已经越来越普遍和低龄化。那么,究竟佛山人留学,最爱学什么专业呢?留学所学的专业,是否随时代变迁也出现变化?

      记者走访佛山本地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佛山人留学所学专业是慢慢在变化的。就近15年来说,主要呈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99年到2004年

      这一阶段出去的学生,多数是高中毕业时去的。父母经济实力充足,但文化程度不高,他们希望子女能接受良好的外国教育,从某种程度上,也弥补自己的不足。但无论是父母还是子女,对外国教育的了解不多,英语也不是太好。因而绝大多数都只能选择商科、工程和计算机专业。因为这三个专业对英语要求不高,而且与国内的课程也能较好地对接。在这一个阶段,偶尔也有学生报读物流、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第二阶段:2005年到2010年

      这一阶段,开始有高中甚至初中就出国留学的学生了。由于出去时的年龄较小,因此对留学国家的文化融入程度有所提高,报读英语、法律、心理学的逐渐增多。在2010年,经济学专业开始进入留学生视野。由于这一专业文理兼修,涉及社会的多个方面,报读的多是年龄较小就出国留学的学生。

      2008年到2010年,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也慢慢增多,学习音乐、绘画、室内设计、服装设计等等。2010年,已经有学生去读建筑设计了。

      在这个阶段,报读商科、计算机、工程类的学生,慢慢降到占总人数的六成左右。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