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留学

围观2015留学三大关键词:低龄 名校 就业

2015年01月08日 11:03:00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进入2015年,中国留学市场将体现如下特点:低龄留学趋势更加明显、名校申请更加激烈、国外就业或将更加便利。”启德教育集团日前在京发布的《中国留学市场2014年盘点和2015年展望》报告对2015年中国留学市场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趋势预测。

    图片来源:网络
      “进入2015年,中国留学市场将体现如下特点:低龄留学趋势更加明显、名校申请更加激烈、国外就业或将更加便利。”启德教育集团日前在京发布的《中国留学市场2014年盘点和2015年展望》报告对2015年中国留学市场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趋势预测。
      关键词一:低龄
      出国读高中的学生群体将保持强劲增长,特别是在美国、 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出国读本科的学生数量或将赶超出国读硕士的学生数量,特别是在澳大利亚等国。
      专家解读:我国低龄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越来越多的家庭认识到出国读高中的优势,如很多国家申请大学无需语言成绩、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等。
      此外,一些政策的出台也会推动低龄留学的发展。比如,2014年11月,美国签证新政出炉。根据该政策,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有资格获得有效期长达5年或其项目长度的多次入境签证,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学生假期回国和父母出国探亲。
      此外,在加拿大莱蒙斯顿公立教育局下属中学就读的学生,12年级开学可获得皇后大学艺术及科学院的有条件录取,皇后大学还降低了对这些学生入学时英语的要求,此外加拿大还有很多公立高中与所在省的知名大学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2014年起,昆士兰大学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至此澳大利亚的8所知名大学中,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申请7所。
      启德教育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磊建议,有留学意向的家庭应该早作规划,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校。
      关键词二:名校
      随着海外院校优秀申请者数量的增加,招生标准也随之水涨船高,名校竞争将更加激烈、入学要求也将日趋严格。
      专家解读: 以美国为例,预计2015年名校本科申请难度会提高,比如申请文书要求更严格;一些院校和专业增加面试环节。
      申请2015年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英国将对学生的签证担保人,即学生将要就读的院校进行更严格的资格审查。在英国读语言、预科、学院、大学课程,出勤率未达到100%的留学生,签证可能将被取消。
      2014年冬季学期开始,德国16个联邦州全面取消学费,留德资格面谈审核费降至人民币500元,德国高校或将因此提高申请门槛。
      张磊建议,学生要提早准备语言成绩和专业成绩,用企业实习、社会活动等实战经验丰富申请文书、凸显自身优势,做到提早申请、抢占先机。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